武漢市衛健委關於“無症狀感染者”有關問題的答復

2020年04月12日21:3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12日電 針對廣大市民比較關注的無症狀感染者問題,日前,武漢市衛生健康委組織專家就有關問題統一答復如下:

一、近期,我市無症狀感染者中有多少轉為確診病例?

答:3月23日—4月10日,我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共447人。其中,有1例本地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目前正在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病情穩定。該病例已於4月3日向社會公布。

二、近期我市的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有多少?檢測排查情況如何?

答:3月23日—4月10日我市報告的無症狀感染者中,搜索發現密切接觸者1291人,目前未發現續發無症狀感染者或病例。

三、我市復工復產人員中篩查的無症狀感染者情況如何?

答:據我市核酸檢測平台統計數據,3月29日—4月10日,共篩查復工復產者143056人,其中核酸檢測陽性者113人,檢測陽性率0.08%(從3月29日開始我市核酸檢測平台對復工復產人員核酸篩查結果進行專項統計)。

四、無症狀感染者不容易被發現,市民如何防范感染?

答:針對廣大市民朋友而言,要加強自我保護和健康文明意識,強化環境衛生及個人防護,養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消毒、分餐制、保持安全社交距離(1-2米)的好習慣,這對疫情防控有較大的幫助。同時根據疫情防控實際情況,我市會定期公布無症狀感染者相關數據。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