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赴東風公司湖北中煙武鋼有限走訪調研

2020年04月13日08:1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12日,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赴東風公司、湖北中煙、武鋼有限走訪調研,聽取企業意見建議,研究解決企業復工復產、創新發展面臨的困難和問題。應勇強調,要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有力有序推動復工復產提速擴面,積極破解難點、堵點。進一步發揮龍頭企業、重點企業帶動作用,促進產業鏈上下游協同復工復產和復崗達產,暢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社會循環。制造業是實體經濟的重要基礎,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瞄准產業科技前沿,大力推動技術變革和轉型升級,不斷邁向產業鏈中高端。我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走訪企業、服務企業,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推動更多市場主體做大做強,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衛戰和經濟發展戰。

應勇首先來到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考察復崗達產、市場運營和技術研發情況。東風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竺延風介紹說,隨著離鄂離漢通道管控措施解除,公司在堅持防疫的同時,按下生產提速鍵,復工復產進展順利。應勇走進東風乘用車公司總裝車間,察看汽車裝配生產線,詢問整車市場銷量、零部件供應鏈恢復等情況﹔在東風公司技術中心,應勇察看特種車、無人售貨車、未來概念車、卡車、乘用車等車輛,體驗新開發的5G無人駕駛觀光車,並聽取核心部件、平台架構等研發情況介紹。應勇指出,汽車工業是一個國家制造業綜合實力的體現,希望東風公司進一步加大對新能源、智能網聯、無人駕駛等技術的研發力度,形成一批關鍵核心技術,獲得更多自主知識產權,確保產業鏈安全可控,建設成為世界一流汽車企業。要搶抓疫后消費市場復蘇重啟機遇,努力佔據更大市場份額。

湖北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整體實力位居全國前列,公司抓住品牌培育關鍵,實施創新驅動、提升品牌技術含量,企業綜合競爭力不斷增強。應勇走進生產車間,詳細了解企業黨建、疫情防控、復崗達產等情況,該公司復工復產成效明顯,目前產能已超去年同期。應勇要求該公司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管理,做到兩手抓、兩不誤,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去年粗鋼產量躍居世界第一。疫情期間,武漢鋼鐵有限公司作為“停不得”企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產保供,並積極參與雷神山醫院建設、為定點醫院救治患者提供醫用氧。應勇來到武鋼有限煉鐵廠操控中心,與中國寶武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陳德榮視頻連線,祝賀寶武集團取得驕人業績,感謝企業對湖北疫情防控的大力支持。應勇還聽取武鋼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周忠明關於企業發展歷程和發展規劃的介紹,察看一體化智能管控平台運作情況。應勇希望武鋼進一步加大技術創新和轉型升級力度,推進信息化與工業化深度融合,提升綠色經濟含量和產業鏈服務能力,實現企業轉型與城市發展雙贏。

副省長曹廣晶參加調研。(李保林 周呈思)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