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賀勝:遏制因病返貧致貧 切實提高脫貧質量

2020年04月16日07:5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15日,省委常委、省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王賀勝來到省扶貧辦,調研了解全省脫貧攻堅和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情況,督導全省健康扶貧工作。

王賀勝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加試題”,也是影響脫貧攻堅質量的最大不確定因素。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做到疫情防控一絲也不能放鬆,脫貧攻堅一天也不能耽擱﹔要堅決落實好省指揮部下發的“穩就業25條”“脫貧攻堅15條”等政策措施,把疫情對脫貧攻堅整體質量的影響降到最低。

王賀勝強調,健康扶貧是脫貧攻堅戰的堅中之堅、難中之難。要堅決抓好問題整改,杜絕脫貧攻堅領域的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問題﹔要把健康扶貧作為鞏固提升脫貧質效的重要抓手,把基本醫療有保障作為實現貧困人口穩定脫貧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標,進一步完善綜合保障機制和聯防聯控機制,堅決遏制因病因疫返貧致貧,提高脫貧質量﹔要鞏固提升脫貧質效,對剩余貧困人口較多、鞏固脫貧成果任務較重、疫情影響較大的縣和村開展重點攻堅,全力以赴啃下最后的“硬骨頭”。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