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科學精准抓調度 千方百計搶進度 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

2020年04月21日08:1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20日,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以及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政策再給力、幫扶再加力”工作要求,分析當前經濟形勢,研究更大力度優化營商環境、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穩定糧食生產、做好自然資源要素保障、穩外貿穩外資、恢復振興文化旅游產業、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等系列政策措施,調度下一階段經濟運行。

今年一季度,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沖擊。當前,隨著復工復產、復商復市有序推進,全省經濟正在負壓承重中逐步恢復。會議指出,疫情短期內會給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帶來陣痛,但不會影響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面。要堅定信心決心,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用好用活用足國家支持政策,發揮湖北產業基礎雄厚、投資需求巨大、發展動力強勁等優勢,全力以赴抓調度搶進度,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增強斗爭精神,圍繞“六穩”“六保”加強經濟運行調度,迎難而上加強投資項目建設,多措並舉釋放消費潛力,緊盯重點推進產業穩鏈強鏈,大力支持中小微企業紓困發展,加快文化旅游產業恢復振興,加大穩外貿穩外資工作力度,著力解決就業、就學、收入等民生保障問題,加快恢復正常經濟社會秩序。堅持真抓實干,聚焦全省營商環境評價反映的突出問題,聚焦企業群眾“一件事一次辦”這一關鍵環節,聚焦市場主體的重點關切,做好自然資源等要素服務保障,加大財政金融等支持力度,營造優於、勝於、強於其他地區的政策環境、服務環境、營商環境,充分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

疫情發生以來,我省搶抓農時組織春季農業生產,目前糧食生產總體穩定,生豬生產逐步恢復,農產品銷售持續向好。會議強調,要落實全國農業生產視頻調度會議部署,按照全省脫貧攻堅農業農村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把保障糧食和主要農產品供給作為“三農”工作首要任務,做到全年糧食播種面積不減少、糧食產量和品質不降低,加快恢復生豬生產,保障市場供應和價格穩定,堅決穩住“糧袋子”、保障“菜籃子”。要提質增效,持續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農產品產業化、標准化、品牌化,增強“湖北糧、荊楚味”市場競爭力,推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甘勇)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