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經開港“漢-申線”集裝箱班輪成功首航

【查看原圖】
武漢經開港“漢-申線”集裝箱班輪成功首航 。(洪魁良 攝)
武漢經開港“漢-申線”集裝箱班輪成功首航 。(洪魁良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4月22日19:44

人民網武漢4月22日電 4月22日上午10時58分,滿載204標箱的集裝箱船舶從武漢經開港啟航,將經上海后漂洋過海抵達歐美等國,開啟武漢經開港直航新時代。

武漢經開港屬於國務院批准的一類口岸擴大開放港區,位於武漢新港漢南港區紗帽作業區,是武漢開發區唯一的集裝箱碼頭,擁有3個5000噸級(兼顧8000噸級)長江深水泊位,集裝箱總吞吐能力為50萬標箱。 上午,武漢新港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林宣布武漢經開港“漢-申線”集裝箱班輪首航啟航。

武漢經開港集裝箱直航班輪的開啟,將進一步整合大武漢優質港口物流資源,打通了大武漢又一條新物流通道,為穩定外貿、促進國際物流供應鏈穩健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隨著武漢陽邏港-經開港一體化運營新物流模式的構建,將陽邏港的優勢延伸到經開港,輻射經開區,讓客戶在經開港就能享受到陽邏港24小時不間斷的貼心服務。同時,新航線的開通,也有利於服務武漢開發區周邊企業、釋放輻射運力,吸引重慶等上游的貨物來經開港中轉,促進武漢陽邏港核心港建設,打造經開港為區域樞紐港,從而助力武漢航運中心建設。

據悉,該航線由中國通商集團和武漢經開港口有限公司聯合運營。目前,已開通“水上巴士”天天班,實施直航“周雙班”,爭取到第四季度實現直航“周五班”,使每標准集裝箱物流成本下降200至300元。(郭婷婷 彭宇)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