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萬尾子二代中華鱘放歸長江

2020年04月24日07: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3日電  (記者朱雋)從中國長江三峽集團獲悉:4月22日在湖北省宜昌市的長江珍稀魚類放流點,1萬尾大大小小的子二代中華鱘回歸長江懷抱,對自然環境中的中華鱘物種資源再做補充。

  “本次放流的中華鱘實現了‘中青幼’結合,包括2009年至2019年間的5個年份梯隊。”三峽集團中華鱘研究所水生生態研究室主任姜偉說,“這有助於豐富野生中華鱘年齡梯隊、提升野生群體遺傳多樣性等。”

  中華鱘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動物之一,距今已有1.4億年歷史,是國家一級野生保護動物。

  據介紹,這是自1984年首次放流以來,三峽集團中華鱘研究所連續實施的第六十二次中華鱘放流活動,也是自2009年首次開展中華鱘子二代放流以來,放流子二代中華鱘數量最多的一次。

  目前,三峽集團已累計向長江放流中華鱘超過503萬尾,放流子二代中華鱘2.8萬余尾。

  據了解,中華鱘放歸長江后,三峽集團將借助覆蓋長江中下游近1800公裡的監測系統開展聲吶追蹤。在完成此次放流中華鱘的追蹤監測后,三峽集團將於今年年內,首次探索性開展放流中華鱘的海洋生活史研究,以便更好地評估中華鱘的野外生存狀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4日 04 版)

(責編:張穎、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