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125萬斤滯銷蔬菜出山 挽回村民損失108萬元

2020年04月24日13:0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閔達媚,2萬元﹔黃德玉,2.6萬元﹔舒照滿,6千元……請拿到錢的,認真清點。”4月22日,湖北省鶴峰縣五裡鄉下六峰村綠惠康蔬菜專業合作社的蔬菜大棚裡,負責人駱淵霞的聲音讓來領錢的村民心裡格外高興。

“多虧了村裡的合作社,家裡滯銷蔬菜全部出山。否則要損失好幾千塊錢呢。”下六峰村村民米春元說道。

受疫情影響,該村村民種植的高山蔬菜遭遇銷售難題。駐村工作隊第一時間實地了解情況,商討對策,聯系村裡的蔬菜專業合作社集中收購,協調相關部門、周邊縣市政府,開放臨時運行通道,批量運輸,最大限度減少村民的經濟損失。

村民汪丹英說:“在今年這個情形下,本以為種的菜會全部爛在地裡,當時真是很著急,沒想到最終損失不大。”

據統計,合作社本次收購村民蔬菜125萬斤,全部順利運出大山,銷售一空,直接為村民挽回經濟損失108萬元。(汪正璽 楊樺)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