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場招聘會 2800個崗位

國網湖北電力深挖用工需求 助力居民穩就業

2020年04月25日07:5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25日電 4月24日,國網湖北省電力公司首批次“電力用工招聘季”專項行動現場招聘會拉開帷幕。此輪招聘會面向省內10個貧困縣市區,提供980個勞務協作農民工崗位。招聘會了吸引6千余人現場咨詢應聘。

“湖北電力用工招聘季”蘄春縣招聘現場。(豐俊 攝)

10個地區包括國家電網定點扶貧的4個縣區(神農架、巴東、秭歸、長陽),以及中央企業對口定點扶貧的6個縣市(羅田、陽新、蘄春、大悟、孝昌、利川)。“這次招聘,真是一場及時雨。”湖北宜昌長陽縣龍舟坪鎮居民田銀清一直在外務工,年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滯留在家。此次招聘會讓他找到在家門口就業的機會。

保就業就是保民生。湖北是疫情防控的重點地區,國家電網公司明確表示,將為湖北舉辦專項招聘活動,並在年初已招聘500人的基礎上,再招聘1800人,招聘政策大力向湖北和貧困地區傾斜。

“這份工作,我們很滿意,也很珍惜。”4月23日,湖北荊州彌市鎮普興村二組居民劉光榮,已經在陝北—湖北特高壓直流工程武漢換流站施工現場工作了20多天。年初和他一起被招入的還有90位農民工。

為了提供更多適合農民工的就業崗位,國網湖北電力大力挖掘特高壓電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脫貧攻堅、供電服務、電網檢修等領域的新增用工需求,針對性設置了電焊工、起重工等23個崗位,為擴大招聘崗位奠定了基礎。在孝感大悟縣農民工招聘點,設立了隨州供電公司專區,實現了“跨域設聘台,助貧促就業”。隨州供電公司拿出25個崗位招聘農民工。

國網湖北電力人力資源部主任侯學東介紹:“今年,國網湖北電力在完成國家電網公司招聘計劃的基礎上,將超額提供1000個勞務協作農民工崗位,總計提供就業崗位2800個。”

“湖北電力用工招聘季”秭歸縣招聘現場。(雷勇 攝)

與長陽縣相距不到百公裡的秭歸縣,招聘現場同樣熱鬧。秭歸縣水田壩鄉貧困戶居民鄭胡姣,從地方就業管理局獲知招聘信息后,當天就在網上報了名。招聘當天,她將自己最關心的工資薪金、工作地點、勞動強度等問題,與招聘人員面對面交流,經過反復比較,最終選擇了資料員崗位,並順利通過了面試。

“湖北電力用工招聘季”秭歸縣招聘現場。(雷勇 攝)

為確保招聘活動高質高效開展,國網湖北電力制定專項工作方案,將分兩個階段共舉辦24場次專場招聘會。同時,國網湖北電力提前組織各招聘單位與地方就業管理部門對接,廣泛宣傳發動,開展招聘公告信息發布,細致做好疫情防控等准備事宜,確保招聘現場秩序井然,人員安全萬無一失。

國網湖北電力在為農民工送出就業“大禮包”的同時,還大幅增加了其他各類用工的招聘計劃,其中高校畢業生招聘計劃增加了36%,同時,拿出總人數15%的計劃向貧困地區畢業生傾斜。

“這份工作對我太重要了。”家住宜昌長陽縣賀家坪鎮七裡坪村一組的皮厚超,是村裡的貧困戶,也是今年即將畢業的高校應屆畢業生。畢業后就能就業,新的經濟收入來源不僅能幫他解決就業難題,也將極大改善全家人的生活狀況。

隨著疫情逐步向好變化,湖北電網工程全面復工復產,國網湖北電力將結合各地用工實際,以更加靈活的就業模式,全力做好2020年高校畢業生、高端專業人才、供電服務員工、勞務協作農民工等四大類別崗位招聘。此外,國網湖北電力還將面向貧困地區招錄100名2020年高考畢業生,開展定向培養,畢業后統籌安排工作,實現“一人就業、全家脫貧”。(趙超 李治飛)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