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道清:疫情防控火線上的“救火隊長”

2020年04月25日13:0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哪裡有任務、哪裡有需求,他就在哪裡。熊道清,他是武漢市洪山區物業行業疫情防控火線上的“救火隊長”,武漢市物業管理協會副秘書長、洪山區物業行業黨委副書記,武漢紫菘物業的總經理。作為一名物業人,他沖鋒、指揮、堅守在前,踐行一名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全市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關鍵時期,物業服務行業在戰疫一線卻面臨著防疫物資緊缺的問題。他利用自身資源,積極籌備防疫緊缺、急需的物資,組織洪山轄區內的物業企業開展自救,成功組團購買口罩數萬個、84消毒液數千公斤。他還倡議洪山區物業企業會員單位開展抗擊疫情獻愛心捐款活動,並帶頭捐款3600元,並募集到愛心款項近20萬元用於疫情防控工作。

“時不我待,這個時候我不上誰上?”他牽頭組建了由區房管局、區物業行業黨委書記、區工作委員會主任、區物業行業工會聯合會主席及相關工作人員組成的洪山區物業行業應急協調小組,全面負責洪山區物業行業的疫情防控工作。

“有6噸消毒液需要從東西湖運到紫菘花園,再由你這邊進行分配”,接到區房管局安排的防疫任務后,他連忙請人幫忙聯系上貨車和叉車,把物資安全送達后再分發給洪山區屬住宅小區的物業企業,優先保障公租房項目的防疫需求。

消毒物資緊缺是戰疫征程中最嚴峻的考驗,在收到轄區其他物業企業打來的求助電話后,他將自己公司准備的84消毒片贈送給科瑞物業、佳睦物業及居安物業等企業應急。“物業人都是一家人,我們不分區域,不分彼此,我出一份力就能幫助更多的人。”

一桶桶消毒液提在手上,一箱箱口罩抱在懷中,寒冷的冬日裡,他干得熱火朝天。在他的配合下,完成了各項防疫工作任務,還為火神山醫院提供了物資支援。

2月22日,洪山區武漢科技會展中心1047張床位的方艙醫院全面完工。3天前,這裡是他通宵鏖戰的主戰場。紫菘物業工程部人員對場館的給排水、供電系統和電梯等公共設施設備進行優化調整,確保艙內新增的CT機、空調等設施設備能夠正常運行。在援建的同時,他帶頭捐贈方艙醫院建設的緊缺物資,電子消殺器、手持噴霧器、五金工具及材料等。

在洪福家園一期,物業工作人員有1位新冠確診病例、5位疑似病例和9位密集接觸者,導致整個小區物業癱瘓,不能正常運轉。他得知此消息后立即與下沉社區的黨員專班和社區工作人員一起協商善后事項,並代表區房管局向該項目經理及該公司負責人進行了慰問。(洪會)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