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長江公路大橋北岸主塔成功封頂

2020年04月26日10:1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赤壁4月26日電 4月24日晚21時46分,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澆筑完成,由湖北省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世界最大跨度鋼混結合梁斜拉橋——赤壁長江公路大橋北岸3號主塔墩正式封頂。

 

3號主塔墩上游塔柱夜間封頂

大橋北岸自3月14日復工以來,省交投集團赤壁橋項目公司組織施工單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克服民工隊復工組織難、原材料組織不暢等不利因素,採用24小時同功效連續作業,北塔最后一個節段僅用42個小時便完成了混凝土澆筑,北岸主塔成功封頂。

3號主塔墩上游塔柱封頂

主塔柱封頂后,北岸主橋將全面轉入鋼主梁架設及橋面系施工階段,為沖刺年度目標任務贏得了主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3號主塔墩塔柱施工

大橋建成后,將成為武漢城市圈環線高速公路及隨岳、滬渝、漢洪監、京港澳、杭瑞等高速公路的重要過江節點,對聯系荊州大地與幕阜山區、推動兩地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圖文/周漓)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