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相親” 企業“抱團”

武漢洪山區全力幫助企業渡難關

【查看原圖】
13家企業之間達成合作意向,“相親”成功率43%。(肖滿 攝)
13家企業之間達成合作意向,“相親”成功率43%。(肖滿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4月26日16:34

“雲圖智造-興和超算雲是國內首創,針對中小企業提供雲端租賃和自建私有雲兩種交付方案,為中大型企業提供數據中心利舊改造混合雲建設方案。”

“隻有研發出食品用消毒成分的消毒液,才能真正安心給孩子用!為研發出一款孩子都能安心用的安全殺菌消毒液,成為創立蒂森坊的初心。”

“公司擁有智能消殺機器人、測溫人臉識別一體機、移動式高壓細水霧推車、智能AR頭盔及消毒產品……最大程度保障企業復產復工安全。”

4月25日,在融創智谷園區,武漢洪山區首場“洪紅伙火”企業“相親會”上,來自興和雲網、武漢蒂森坊生物、武漢瀛桓智能等30家公司的負責人講解了企業拳頭產品以及應用領域。

據了解,本次企業“相親會”,以“相親相鏈 攜手協作”為主題,是洪山區為轄區企業搭建的產業鏈對接平台。活動內容分為線上啟動儀式、企業供需發布、雲簽約三部分,採取線上為主、線下結合的形式。現場,30余家參會企業,涉及工業、高科技、教育、文創等多個領域,各展“優勢”,現場“配對”,實現供需對接。

此次“相親會”,除了線下的項目“相親”,還有線上視頻直播的“雲端共享”。15家企業隔著屏幕,借助聲音和畫面進行交流探討、資源對接、答疑解惑。現場,不少企業表達了合作意向,武漢科林化工集團有限公司、武漢興和雲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談笑基金會及武漢瀛桓智能裝備(武漢)有限公司等13家企業之間達成合作意向,“相親”成功率43%。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洪山區企業受到了一定沖擊,面臨訂單數總體不足、產業鏈運轉不暢、生產成本上升等諸多難題,我們要做的就是及時為企業‘牽線搭橋’,打造一條高效協同的產業鏈供應體系。”洪山區經信局負責人表示。

“這樣的對接形式很好,讓我們能更充分地了解自己的上下游配套企業,減少了企業相互間信息搜尋、甄別的時間和成本,能提高洽談合作的機率和效率。” 武漢瀛桓智能裝備(武漢)有限公司創始人閆東喜會后表示,希望洪山區能多舉辦類似的會議和活動。

“政府部門既要做‘店小二’,還要當‘紅娘’。”洪山區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張健參加活動時表示,在推動企業復工復產、經濟復蘇振興的工作中,政府部門要精准、靠前服務,主動收集、提供企業的產銷、供需信息,通過舉辦線上線下相親會等形式,來打破“隔離牆”、搭建“連通橋”。今后,希望越來越多的行業聯盟、協會、企業都參與進來、搭把手、出把力,讓越來越多的企業在這裡相見不恨晚、攜手創未來。(張賓 肖滿 喻春蕾)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