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客運集團“五一”期間開行4800余個班次確保運力充沛

2020年04月27日20:3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27日電 (肖璐欣)27日,記者從湖北省公路客運集團了解到,“五一”期間,該集團各站運單位進站參營車輛812台,座位數為24420座。為保証“五一”期間運力充足,調整69台車輛作為機動運力,參與高峰時段加班。此外,還安排20余台車輛作為應急車輛,確保運力充沛。4月30日至5月5日,預計發班班次4800余班,預計客流總量為3萬人次左右。

“五一”期間(4月30日至5月5日),湖北省公路客運集團各客運站營業時間調整為7:30至17:30。預售票時間為7天,倡導旅客通過“客運96513”微信公眾號、自助售票機等無接觸方式購買車票。所有旅客嚴格按照票面時間,對應乘車。各班車售票保留最后一排座位,作為留觀區。

據湖北省客運集團董事長梁智介紹,省客集團將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對客運站場公共區域、設施、場地進行消毒處理,對運輸工具實行每趟次清洗消毒,運輸途中開窗通風換氣。嚴格實行實名制登記,加派人手督促旅客佩戴口罩,全力做好亮碼(掃碼)進站、體溫檢測等工作,確保旅客可查詢、可追溯﹔對體溫檢測發現的發熱人員,及時安排在留觀室,並按照程序第一時間移交衛生健康部門處置。

此外,還將嚴格落實“三不進站、六不出站”的管理制度。無關人員不進站、無關車輛不進站、 易燃易爆和易腐蝕等危險品不進站﹔超員客車不出站、未安全例檢或安全例檢不合格客車不出站、出站登記表未簽字不出站、客車証件不齊不出站、駕駛員資質不符合要求不出站、乘客未系好安全帶不出站。重點加強旅客進站口安檢力度,嚴防旅客攜帶“三品”進站乘車。

據預計,4月30日至5月2日為客流聚集期,主要以踏青流、探親流、務工流為主,旅客流向主要集中在咸寧、黃石、黃岡、黃梅、浠水、武穴、鄂州、漢川、孝感等省內線路。

(責編:周倩文、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