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際象棋網絡國家杯5月開賽

丁立人侯逸凡領銜中國隊出戰

2020年04月28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7日電  (記者鄭軼)國際棋聯日前在官網宣布,將與網絡對弈平台Chess.com聯手,於5月5日至10日舉辦國家杯國際象棋網絡團體賽。本次比賽共有6支隊伍參加,中國隊將由丁立人、侯逸凡領銜出戰。

  本次團體賽採用快棋賽制,參賽隊伍分別是中國隊、俄羅斯隊、美國隊、印度隊、歐洲聯隊以及代表世界其他地區的世界聯隊。預賽階段,6支隊伍將展開雙循環賽,積分排在前兩名的隊伍躋身最后的決賽。

  國際棋聯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比賽“更加全球化、完全網絡化、體現性別平等”,每支隊伍都將至少有一名女棋手。為確保公平競爭,國際棋聯將在比賽期間安排國際裁判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來監督比賽進行。

  中國隊此次由國家隊總教練葉江川擔任領隊,隊員包括世界杯亞軍丁立人、4屆棋后得主侯逸凡、現任棋后居文君、奧賽冠軍成員韋奕和余泱漪、入圍世界冠軍候選人賽的王皓,6名棋手的平均等級分高達2717分,為此次參賽的頭號種子隊。

  其他隊伍同樣盡遣名將,參賽陣容星光熠熠。歐洲聯隊由傳奇棋王卡斯帕羅夫作為領隊,隊中包括法國的瓦謝爾、荷蘭的吉裡等高手。涅波姆尼亞奇率領的俄羅斯隊,卡魯阿納、中村光領銜的美國隊,前棋王阿南德坐鎮的印度隊,均派出近年少見的豪華陣容。國際棋聯主席德沃科維奇擔任領隊的世界聯隊則集合了埃及、伊朗、秘魯等國家的高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8日 15 版)
(責編:張雋、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