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家柔道隊強化隊內對抗

讓隊員感受比賽氛圍 檢驗訓練成果

2020年04月28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7日電  (記者李碩)國家柔道隊25日在北京奧體中心訓練館舉行了隊內跨級別對抗賽,這是自3月底以來隊內舉行的第三場網絡直播對抗賽。本次跨級別對抗賽共有35名運動員參加,共分為8個級別和5個輪次,一共進行了45場比賽。

  國家柔道隊從3月底開始舉辦隊內對抗賽,並採取網絡直播,讓隊員感受比賽氛圍,檢驗訓練成果。3月28日的首次對抗賽採用團體賽的形式,4月11日的對抗賽則採用了“1分鐘劃船器”加“4分鐘柔道比賽”的新賽制。

  第三次對抗賽再次創新。第一次設置了教練員指導席,教練員穿上西裝現場指揮,強化運動員與教練員在賽場配合的默契。另外,比賽形式從團體賽變為攻擂守擂的跨級別個人賽,在比賽中突出柔道以小打大、以柔克剛的特點。同時,還採用了體能項目“60米攀爬機”加“4分鐘柔道比賽”的模式,這給運動員帶來了更大挑戰。在比賽中,攀爬機落后方會記一個消極處罰,而累計三個消極就直接取消比賽資格。

  經過激烈的較量,女子63公斤以下級選手楊俊霞、女子78公斤以下級選手馬振昭和男子73公斤以下級選手青達嘎獲得全勝獎。女子70公斤以下級選手徐艷輝憑借比賽中頑強拼搏獲得敢斗獎。

  國家柔道隊的隊內直播對抗賽不僅讓國家隊隊員找差距、補短板,還帶動了地方隊伍訓練,很多地方隊也開始舉辦這樣的教學比賽。按照計劃,國家柔道隊還將在5月9日舉辦第四次對抗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8日 15 版)
(責編:張雋、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