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確保疫情不反彈 穩住經濟基本盤 兜住民生底線

2020年04月28日08:0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27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主持召開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視頻調度會,安排部署“五一”期間及近期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六穩”“六保”要求,搶抓機遇、補齊短板,確保疫情不反彈,穩住經濟基本盤,兜住民生底線。

當前,武漢疫情防控已由應急性超常規防控向常態化防控轉變。王忠林要求,要繼續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持“內防反彈、外防輸入”,加強發熱門診管理,擴大核酸檢測范圍,高度重視防范聚集性疫情特別是醫院感染﹔在落實“四必”前提下,靈活小區管控。要嚴謹做好復學復課准備工作,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返校教職工和學生核酸檢測,細化應急預案,營造平安有序的校園環境。要全面推進復工復產,加大重點項目建設力度,主動出擊推進招商引資,落實助企紓困政策,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王忠林強調,要扎實做好就業等民生保障工作,以創業帶動就業,加大對線上經濟支持力度,發揮好瞪羚、獨角獸企業帶動作用,多渠道做大就業“蓄水池”﹔要加快醫療體系修復,大力推進分級診療和“互聯網+醫療”﹔要加大向上爭取,補齊民生短板,讓城市更宜居宜業。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