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約車即將“重啟“ 醫護保障隊滴滴司機接受免費核酸檢測

2020年04月28日18:4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蔣師傅正在接受咽拭子採樣(長江航運總醫院供圖)

人民網武漢4月28日電 “通過這一次檢測,讓自己和乘客也能更放心些,今后的工作,無論是防疫還是服務,也會更加細致、安心。”近日,做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咽拭子採樣)后,滴滴醫護保障一隊司機蔣師傅(化姓)說道。據了解,自4月23日開始,已有近400名像蔣師傅一樣的滴滴醫護保障隊司機在長江航運總醫院體檢中心接受免費核酸檢測。

在體檢中心現場,滴滴司機們在前台進行健康綠碼登記及體溫檢測,出示本人身份証,由護士通過電子讀卡器完成身份驗証后,便可根據指引直接到檢測室進行核酸採樣。“整個檢查不到10分鐘就能完結,不走回頭路,還有專人引導,很便捷!”談及一站式受檢服務的感受時,蔣師傅和其他滴滴司機們忍不住豎起大拇指夸贊。

為了保証滴滴醫護保障隊司機們能隨來隨檢、有序快捷,該院體檢中心提前梳理好檢測流程,開設綠色通道,並加班加點將司機們的信息統計錄入體檢系統。

體檢中心護士長曾佳表示:“疫情期間,滴滴醫護保障隊每天堅持接送我們醫護人員上下班,同為‘交通逆行者’,作為交通部三級在漢醫院,我們這次專門為他們的復工准備了免費核酸檢測服務,既是為了感謝特殊時期滴滴醫護保障隊司機們的辛苦付出,也是同為‘交通人’的擔當和責任。” (張沛 周珊 金靜)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