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幫扶 武漢為參保企業減征醫保費17.6億元

2020年04月29日08:1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近日,從武漢市醫保局獲悉,武漢市已為參保企業減征醫療保險費17.6億元。同時,對符合減征條件已繳費單位批量退費,為8.6萬戶參保企業退還2月、3月醫療保險費近4億元。

“醫保費用減半5個月,還能緩繳6個月,大大緩解了企業復工復產后的資金壓力。”武漢科海園大藥房連鎖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企業減少了15萬元的費用。該負責人說,不久前,曾專門電話咨詢經辦機構,醫保單位繳納部分減半和辦理緩繳都有專人負責辦理,申報手續都免了。

為有效幫助企業紓困,3月底,武漢市醫保局在確保醫保基金收支中長期平衡的前提下,從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減半征收5個月武漢市各類參保企業(不含在編制管理部門辦理法人登記的機關事業單位)醫療保險費(不含生育保險費)單位繳費部分。同時,企業可緩繳6個月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不影響參保人享受當期待遇。

此次武漢市按照國家規定的最長時限減征參保企業醫療保險費用,預計將為該市11.56萬家參保單位減征37億元。根據測算,實行階段性醫保減征政策后,武漢職工醫保統籌基金全年減征近三成。(李鳴、戎寶娟)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