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與企業共克時艱共贏發展

2020年04月29日11:3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28日下午,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在漢與TCL創始人、董事長李東生一行座談交流。

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李東生一行在武漢“解封”后不久來鄂考察表示歡迎。他說,疫情期間,TCL在做好旗下武漢華星光電等企業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捐資捐物,參與定點醫院建設,為湖北、武漢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湖北疫情防控實現“五個清零”、全域成為低風險地區,取得了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階段性重要成果。我們將在堅持科學精准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衛戰和經濟發展戰。湖北、武漢區位優勢突出、產業體系完備、科教人才資源富集,雖然暫時受到疫情沖擊,但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我們將積極落實援企惠企政策,為企業紓困降本減負,與企業共克時艱,持續優化包括法治環境、營商環境在內的發展環境,全力服務企業,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幫助企業穩預期、強信心、快發展。歡迎包括TCL在內的更多優秀企業投資湖北、扎根湖北、深耕湖北,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中實現自身更大發展。

李東生介紹了TCL及華星光電在湖北投資發展布局、參與疫情防控等方面情況,表示湖北、武漢的投資環境、產業配套、區位條件、社會人文環境都非常有利於企業發展。TCL將堅定在湖北、武漢發展的信心,加快復工復產、復崗達產步伐,確保實現全年目標任務﹔今年將進一步加大在湖北、武漢的投資力度,助推制造業和“芯屏端網”戰略產業集群發展,為湖北疫后重振作出更大貢獻。

省領導王忠林、曹廣晶參加座談。(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