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3部門聯合出台消費扶貧行動實施方案

2020年05月01日07:3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1日電 近日,湖北省扶貧辦、省委網信辦、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工商聯、省農業農村廳、省總工會等13部門聯合出台《湖北省消費扶貧行動實施方案》,公布《湖北省扶貧產品目錄》,包含扶貧產品502種、供應商185家,目錄將實行動態管理,有效期一年。

據悉,全省各級工會組織積極開展職工愛心消費扶貧活動,優先通過中國社會扶貧網湖北特色館、“扶貧832”等消費扶貧平台,採購扶貧目錄產品及貧困戶自產產品。湖北還將推動扶貧目錄產品及貧困戶自產產品進各幫扶單位的銷售平台、食堂、社區、家庭,採取“以買代幫”的方式,放大幫扶效能,鞏固幫扶成果。

方案要求,全省各級預算單位採購農副產品的,同等條件下應通過“扶貧832”平台及中國社會扶貧網湖北特色館等優先採購扶貧目錄產品和貧困地區農副產品,原則上採購貧困地區農副產品金額不低於本單位當年消費農副產品總金額的25%,其中通過“扶貧832”平台採購金額不低於15%。鼓勵動員民營企業、行業協會、商會、慈善機構、愛心人士等採取“以購代捐”、定點採購等方式,優先採購扶貧目錄產品及貧困戶自產產品。將消費扶貧納入“千企幫千村”精准扶貧行動台賬統計內容。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