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谷城:擦亮基層監督“探頭” 提升基層監督能力

2020年05月02日10:3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培訓人員參觀廉政建設教育基地 庄婷 攝

為進一步提高村級紀檢委員履職能力,幫助其找准問題,瞄准方向,擦亮基層監督“探頭”,充分發揮基層監督力量,近日,湖北谷城廟灘鎮紀委組織全鎮34個村(社區)紀檢委員開展集中培訓。

參訓人員首先參觀了城關鎮廉政建設教育基地——青山村清廉驛站,實地接受了一次生動的黨風廉政教育,更加深刻認識到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重要性。

觀摩交流結束后,谷城廟灘鎮紀委組織開展了集中業務培訓。培訓以廟灘鎮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現狀為導入,以全面從嚴治黨向村級延伸為要求,著力解決村紀檢委員 “探頭”不亮、“前哨”不前、“監督”失靈突出短板,有針對性的確定三個方面培訓重點:農村三資監督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對策﹔結合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對農村黨員干部在黨務、事務、財務工作中易發多發風險點進行剖析﹔講解村紀檢委員的職責任務和履職的途徑方法。

此次培訓對幫助村級紀檢委員履行好黨內“一線”監督職責,推進村級監督全履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基層延伸、向縱深發展起到了有力的促進作用。(劉盛世)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