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在武漢市檢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

2020年05月02日08:1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5月1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赴武漢市檢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他強調,要增強風險意識、憂患意識和底線意識,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線和安全生產紅線,堅決防范安全生產事故發生,確保節日期間平安穩定。

受疫情影響,黃鶴樓景區在關閉97天后,於4月29日重新開園,日游客接待量已恢復到1200余人次。王曉東來到景區入口,查看入園體溫檢測、掃碼登記、應急處置等工作流程,了解景區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落實情況,叮囑景區負責人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加強對景區設施設備的安全排查和全面消殺,實時監測游客流量,及時發布預警信息,確保游客安全。“湖北是疫情低風險地區,武漢是健康安全的城市。祝你們假期愉快、玩得開心。”在景區游客中心,游客走上前來要求合影留念,王曉東微笑配合並與游客交談起來,叮囑他們假日期間放鬆心情不能放鬆防護,歡迎他們帶動更多親朋好友到湖北、到武漢來旅游休閑。

宏基客運站已恢復省內線路57條、省際線路6條,日發班次已恢復至200余班。王曉東來到車站候車大廳,查看乘客進站體溫檢測、行李安檢、防疫物資准備等情況,了解車站和運輸企業生產經營狀況。“交通暢,人流物流通,經濟才能活。”他要求車站負責人,對上崗員工進行全員健康檢查,對站場每日按照標准做好全面消殺,對旅客加大健康監測和行李安檢力度,讓乘客便捷安全乘車出行。王曉東還登上即將出站的客車,查看環境消殺等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叮囑司機落實好隔位就座等疫情防控措施,並注意安全行車,確保把乘客安全送達。

武漢地鐵8號線二期街道口站3月21日恢復施工,預計5月完成主體結構封頂。王曉東來到項目建設工地,檢查工程進度和施工質量,看望慰問假日期間辛勤勞動的一線施工人員,向他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疫情耽誤了2個月工期,我們要加倍努力,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王曉東說,疫情防控是底線,安全生產是紅線,工程質量是生命線。要落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的主體責任,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措施,深入排查整治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堅決避免因搶工期引發質量和安全事故,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參加檢查。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