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潛江:假期一天連發2起車禍 消防員成功救援2人

2020年05月03日13: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正值“五一”假期,車流物流增加,交通安全需要特別注意,5月2日當天,湖北省潛江市連發2起車禍,致使2名司機被困,所幸消防員救援及時,未造成人員傷亡。

5月2日凌晨3時許,潛江市高場鎮318國道發生一起車禍,司機被困,急需救援。接到報警后,潛江市園林消防特勤站立即出動1車7人前往處置,經現場偵查發現,一輛運沙藍色貨車車頭撞至另一輛同向運沙黃色貨車車身,致使藍色貨車車頭變形嚴重,藍車司機雙腳被卡在座位與控制台之間,動彈不得,人員並無大礙。

“您慢慢往下滑,我們會接住你!”消防員使用液壓破拆工具組先對車門進行破拆,成功拆卸駕駛室車門后再對司機雙腳被卡處進行擴張,獲取足夠救援空間后引導被困司機慢慢脫離駕駛室,經過5分鐘的緊張救援,被困司機成功獲救,送往醫院進行進一步救治。

5月2日早上10時許,潛江市楊市金銀河村村口發生一起車禍,司機被困。接到報警后,潛江市園林消防特勤站立即出動1車7人前往處置,經現場偵查發現,一輛運載木材的小型貨車相對撞至一輛攪拌車車身,小型貨車車頭損毀變形,司機受輕傷,被卡在駕駛室無法行動。

“腿麻了沒有知覺,拿不出來!”消防員先組織現場一輛挖掘機對小型貨車向后進行牽引,獲取人員進出通道后,再使用液壓破拆工具組對駕駛室進行擴張,確認被困司機能出來后,兩名消防員進入駕駛室幫助司機脫困,5分鐘后,被困司機成功獲救,三名消防員用擔架將司機抬送至救護車,送往醫院進行下一步救治。

據了解,兩起車禍均系司機一時大意,躲避不及導致。在此消防部門提醒廣大司機:“五一”期間車流量大,駕車行駛過程中要保持注意力集中,隨時應對突發情況,避免意外發生。(羅時雨)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