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歸:為農產品“拼單”!線上銷售持續發力

【查看原圖】
推介農產品(何寶喜攝)
推介農產品(何寶喜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5月04日09:57

人民網秭歸5月4日電 在湖北秭歸縣電商小鎮大學生創業基地——湖北漫山花語生態農業有限公司二樓營銷部,員工們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腦屏幕,時時關注線上訂單,而在公司一樓裡對單、貼簽、打包、上貨,為展示農產品“帶貨”拍照,裡裡外外上上下下一派繁忙場景。

“從4月25日起,線上訂單持續上升,為備戰“五一”節日保供,公司組織員工到農戶果園採摘到公司下單發貨兩班制,包括人社部門就業扶貧務工的70多號人馬加班加點都忙不過來,特別是臨近“五一”假期,僅4月30日當天在省內外線上發貨就超過1.5萬單。”公司總經理鄭昭輝說:“員工們雖然累得腰杆子就撐不直,但是為果農多銷售一份農產品沒有一個員工叫苦叫累的。”

據介紹,今年受疫情影響,給湖北各地農產品銷售帶來很多困難,但是在疫情防控取得明顯成效后,為了廣大農民農產品不因疫情而減收,當地政府在及時採取為農產品銷售“拼單+帶貨”的同時,主動牽線與權威央視頻、淘寶直播、快手、抖音直播平台聯手線上帶貨向省外推介湖北農產品,在線上銷售持續發力的推動下,線下市場和實體店銷售也呈現出走向復蘇態勢。

鄭昭輝介紹:“公司作為被省商務廳授予的湖北電商助農榮譽企業,宜昌市電子商務工作先進單位的一家涉農企業,旨在以服務農民、服務農業與農產品銷售為宗旨,在國家利好政策和當地政府系列舉措的推動下,他們主動與中央財經大學、中央戲劇學院等高校成功聯姻,紛紛助力為湖北農產品“拼單”。並簽訂了5月份至9月份銷售秭歸郭家壩鎮鄧家坡村系列品牌臍橙、九畹絲綿茶中高端系列品牌、茅坪鎮興龍、清玥、秭俊生態種植茶葉合作社生產的綠茶、宜紅茶葉、郭家壩鎮王家嶺貢茶,荒口坪村傳統手工藝加工苦蕎麥食品、高山甜玉米、生態獼猴桃、穿心店村歸居生態散養土雞、土雞蛋等多個屈鄉知名農特產和農副產品銷售合同,金額逾400萬元。

據統計顯示,該公司自今年3月以來到目前為止,線上以銷售秭歸臍橙4.2萬箱,茶葉1.5萬單,其他農產品570噸。(何寶喜 王莉莉 鄭洪昌)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