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赴省公安廳調研檢查節日安保等工作

繼續保持“公安當先”狀態和作風 為化解“疫后綜合症”和疫后重振再立新功

2020年05月06日08:0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5月5日上午,省委書記應勇赴省公安廳調研檢查節日期間安保、交通保障、社會穩定等工作情況,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廣大公安干警,視頻調度基層一線安保工作,並聽取有關工作匯報。應勇強調,全省公安機關在抗擊疫情大考中交出了出色答卷,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繼續保持“疫情在前,公安當先”的狀態和作風,為化解“疫后綜合症”和疫后重振再立新功。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嚴格執法,熱情服務,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要堅持政治建警、科技強警、從嚴治警、從優待警,打造過硬鐵軍。

應勇來到省公安廳,聽取全省公安機關抗疫工作情況匯報,察看疫情防控大數據平台演示,了解應急指揮體系運作情況,並視頻調度京港澳高速武漢西執勤點、漢口火車站警務站、天河機場T3航站樓執勤點、十堰武當山景區執勤點安保工作,詳細了解社會穩定、返程交通保障等情況。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五一”期間堅守在一線崗位的廣大公安干警、輔警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離不開廣大公安干警的辛勤努力和艱苦付出。”應勇指出,全省公安機關以實際行動踐行了“疫情在前,公安當先”的誓言,充分展現了公安機關的精神、作風和意志。當前,全省疫情防控正由全面阻擊向科學精准防控、應急性超常規防控向常態化防控轉變,社會由相對靜態向相對動態轉變。要做好較長時間科學精准常態化防控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在常態化防控下統籌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復學復課,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和社會穩定工作。全省公安機關要繼續保持“公安當先”的狀態和作風,發揚連續作戰、敢打硬仗、不怕犧牲的優良傳統,繼續發揮好生力軍作用,為徹底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全面化解“疫后綜合症”,堅決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應勇強調,大戰仍在繼續,大考仍在進行,非常時期,公安機關要有非常之舉、非常之策、非常之效。要高度重視疫后社會問題,樹立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以法治思維、法治方式推進化解矛盾糾紛和社會問題。要堅決維護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加強社會面治安管控,強化風險隱患排查整治。要著力提高公安工作科技含量,爭做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先行者。要圍繞打造“城市大腦”,建立新型公安指揮中心,高標准建設城市運行管理和應急處置系統,高水平推進智慧公安建設﹔以公安大數據平台為依托,建立完善“城市運營一網統管”,加強數據匯聚、系統整合、功能融合、實戰應用。

應勇要求,要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按照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加強公安隊伍建設,鍛造過硬鐵軍。要堅持嚴管厚愛相結合,既嚴格要求又從優待警,落實好各項關愛激勵措施,不斷增強公安隊伍凝聚力戰斗力。

省領導王立山、曾欣參加調研。(李保林 周呈思)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