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際奧委會等多個體育組織提供協助

世界衛生組織出台辦賽指南

2020年05月07日07: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6日電  (記者劉碩陽)北京時間6日,國際奧委會在官網宣布,包括其在內的多個體育組織協助世界衛生組織起草了一份面向體育賽事組織者的大規模群體聚集性體育賽事的辦賽指南。

  這份辦賽指南最初發表於4月14日,是世界衛生組織現有的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大規模群體性活動指南的重要補充,旨在為體育賽事的組織者和東道主提供建議。起草過程中,世界衛生組織與國際奧委會等體育組織展開了充分的討論和協商。

  辦賽指南的第一部分包括舉辦賽事需考慮的一系列重要方面,包括賽事項目的風險、賽事規模、比賽地點、場館設施、參與者的人口統計因素及風險溝通等多個方面。每一項需要重點考慮的方面后都附有評價、風險因素和緩解措施。

  例如,對於“室內或室外比賽地點”這一方面,評價為“室外賽事較室內賽事具備更好的通風換氣條件”,以及“在賽馬、高爾夫等沒有指定坐席的室外賽事中確保人與人之間維持社交距離相對更容易”。

  指南第二部分則針對賽事組織者和賽事參與者兩個群體在賽前和賽中兩個時間段提供了具體建議。對組織者來說,在賽前和賽中均需確保在競賽場館及住宿地點都配備有足夠的洗手液、消毒液等。參與者的責任則包括運動隊及比賽工作人員在遞毛巾時需要全程戴手套等細節。指南為組織者和參與者均提出了10多條建議。

  國際奧委會將該指南發放給各國際體育組織,並要求其根據情況的發展提供反饋和建議。國際奧委會表示,在推遲東京奧運會的決策中,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實時信息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世界衛生組織也將繼續向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提供建議,確保推遲后的東京奧運會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中進行。

  國際奧委會介紹,自上世紀80年代開始,國際奧委會和世界衛生組織就成為合作伙伴,共同進行推動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廣全球的草根體育運動等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07日 15 版)
(責編:張雋、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