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柔道協會將開展大集訓

為國家隊選材和練兵

2020年05月08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7日電  (記者李碩)日前,中國柔道協會發布全國柔道大集訓通知。為了調動全國各省區市隊積極性,並為國家隊選材和練兵,今年5月到10月,國家柔道隊將帶動各地方隊進行6期大集訓。每期集訓限額150人,包括運動員、教練和裁判。本次大集訓由基礎體能、專項體能、技術訓練、大比武4個板塊組成。第一期集訓將從今年5月11日開始,為期兩周。

  5月11日和6月8日開始的前兩期集訓都將採取網絡方式。國家柔道隊教練組會制訂體能訓練計劃,參訓的省區市隊按計劃具體實施。各隊將採用體能大比武的形式,以視頻錄像方式採集成績,對前八名頒發証書與獎勵,並按排名計算積分。另外4期則將採用集中方式,從7月到10月,每月一期,均為期兩周,將在全國不同的城市舉行,爭取讓更多運動員參與到這一高水平的集訓中。

  本次大集訓的內容以體能和技術對抗為主,每一期集訓也都會進行體能爭先及技術對抗的大比武。每一期集訓都有相應的積分,最終的積分排名將作為運動員入選國家隊的選拔依據。

  國家柔道隊還利用網絡直播隊內對抗賽的方式,讓隊員感受比賽氣氛,提升競技狀態。無論是團隊對抗賽還是跨級別對抗賽,都取得了很好的訓練效果,並引領一些地方隊也通過這一形式進行隊內對抗比賽。

  據中國柔道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大集訓是以東京奧運會備戰訓練為重點,同時統籌兼顧杭州亞運會、2024年巴黎奧運會人才梯隊建設以及為第十四屆全運會練兵。本次大集訓以國家柔道隊為龍頭,通過調動各省區市隊的積極性,最終實現強化體能、惡補短板的目標。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08日 14 版)
(責編:張穎、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