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省對湖北開展“6+1”勞務協作 山東省已提供2160個就業崗位

2020年05月09日17:5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9日電 (郭婷婷)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時關於“在湖北最艱難的時期搭把手、拉一把,幫助湖北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軌道,同全國一道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各項任務”重要指示精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務院扶貧辦決定組織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廣東六省市與湖北開展“6+1”勞務協作行動。

山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到6月底前將積極組織開展勞務對接,幫助湖北省務工人員特別是貧困勞動力赴魯就業。目前山東省已提供了2160個就業崗位。黃岡市積極組織有外出就業的務工人員特別是貧困人員求職登記,對外出時間集中、目的地相近的將組織“點對點、一站式”直達輸送服務。

這次勞務協作,山東省將重點與黃岡市對接。黃岡各縣市按照“一對多”的原則與山東省各縣市建立對口協作關系。其中英山縣與濟南市、德州市對接,團風縣與青島市、菏澤市對接,蘄春縣與淄博市、威海市、濱州市對接,紅安縣與棗庄市、日照市、臨沂市對接,麻城市與東營市、煙台市、濰坊市對接,羅田縣與濟寧市、泰安市、聊城市對接。

據了解,湖北省在湖北公共招聘網設立勞務協作招聘專區,及時發布外省招聘崗位信息。山東公共招聘網也設立湖北勞務扶貧協作專區。

除強化勞務對接外,山東省還將強化高校畢業生及其他求職人群的對接、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的對接、人力資源市場監管執法力度以及后續跟蹤服務。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