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家杯”國際象棋網絡團體賽

中國隊奪得冠軍

2020年05月12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1日電  (記者鄭軼)北京時間10日晚,“國家杯”國際象棋網絡團體賽冠亞軍決賽在Chess.com對弈平台結束。決賽中,中國隊的三台余泱漪戰勝美國隊棋手蘇偉利,中國隊的一台丁立人和女子台次侯逸凡分別弈和美國隊棋手中村光、克魯什,中國隊的二台韋奕負於美國隊棋手卡魯阿納,中國隊與美國隊總比分打成2︰2。根據比賽規則,決賽打成平局則預賽頭名為獲勝者,預賽排名第一的中國隊最終獲得此次“國家杯”國際象棋網絡團體賽冠軍。

  在此前進行的預賽中,中國隊以10戰8勝1和1負的成績位居積分榜頭名,提前兩輪晉級決賽。另一個決賽名額被美國隊獲得,他們以局分優勢力壓歐洲聯隊獲得決賽入場券。

  決賽中,中國隊和美國隊均派出最強陣容出戰。丁立人曾在預賽最后一輪戰勝中村光,此次中村光選擇了新變化,最終兩人大戰38回合握手言和。4屆棋后得主侯逸凡對陣克魯什,盡管侯逸凡早早取得領先優勢,但沒能覓得贏棋機會,雙方比拼37回合打成平手。余泱漪先手迎戰蘇偉利,在時間緊張的情況下余泱漪展現出色的快棋實力,幫助中國隊贏下關鍵一分。最后結束的比賽,韋奕出現漏算,后手43回合負於卡魯阿納。最終,中國隊和美國隊在決賽戰成2︰2,中國隊憑借預賽第一奪冠。

  賽后,中國隊領隊葉江川表示,本次“國家杯”國象網絡團體賽參賽的6支強隊代表了當今世界棋壇最高水准,引發全球棋迷的關注。中國隊在比賽中克服了時差等挑戰,通過團結協作、奮力拼搏,最終勇奪冠軍,這對中國國象界是非常大的鼓舞。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2日 14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