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致全省護理工作者的慰問信

2020年05月12日08:2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在這鮮花盛開的美好時節,我省白衣天使迎來了特殊而又意義非凡的第109個國際護士節。在此,省委省政府向全省20萬名護理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向戰斗在抗疫第一線的白衣天使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你們的家人和朋友們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2019年歲末,新冠肺炎疫情開始肆虐全省,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我省廣大護理人員與全省人民風雨同舟,共克時艱,逆向而行,英勇無畏地持續奮戰在抗擊疫情第一線。四個多月來,你們和馳援的醫療大軍共同戰斗在255家新冠肺炎救治定點醫療機構、16家方艙醫院、4000余個隔離點以及無數個基層醫療機構。你們以生命守護生命,用擔當踐行誓言,以救死扶傷為己任,以默默無聞的奮斗和奉獻,譜寫了可歌可泣的戰“疫”篇章,不愧為荊楚的優秀兒女、崇高的白衣戰士、新時代最可愛的人。你們不怕犧牲、不計報酬的職業風范感動了患者、感動了人民、感動了社會。你們是最美的湖北護理人!

護理工作是衛生健康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省廣大護理工作者為推動我省衛生健康事業改革發展、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作出了重大貢獻。當前,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希望你們不鬆勁、不懈怠、不僥幸,繼續織牢織密疫情防線,切實加強院感防控,用你們的專業水准、職業態度、敬業精神守護好人民的健康,主動對接人民群眾的新要求,努力創新,加快發展護理事業,為推進健康湖北建設,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健康獲得感、幸福感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祝全省廣大護理工作者節日快樂,身心健康,工作順利,生活幸福!

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

2020年5月12日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