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世界田聯公布今年競賽日程

鑽石聯賽上海站九月十九日舉行

2020年05月14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3日電  (記者劉碩陽)摩納哥當地時間12日,世界田聯公布了2020賽季調整后的賽歷,包括鑽石聯賽、黃金洲際巡回賽等重要的單日賽將在今年8月至10月間展開。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鑽石聯賽組織方宣布今年鑽石聯賽將不再設置積分排名,因此各項目也不會產生總冠軍,原定於在瑞士蘇黎世進行的總決賽也將不再舉行。

  根據官方公布的賽程,本賽季鑽石聯賽的首站將於8月14日在摩納哥進行,隨后是英國蓋茨黑德站及瑞典斯德哥爾摩站。9月共設瑞士洛桑站、比利時布魯塞爾站、法國巴黎站(待定)、意大利羅馬/那不勒斯站及中國上海站,其中上海站將於9月19日舉行。10月則將先后迎來美國尤金站和卡塔爾多哈站,10月17日在中國另一城市舉辦的分站賽將作為本賽季鑽石聯賽的最后一站。每站比賽的具體項目設置將在各站比賽前兩個月確定。

  本賽季的黃金洲際巡回賽則將由8月11日的芬蘭圖爾庫站開始,共設10站比賽,目前已有8站確定了比賽時間,日本東京站和中國南京站的比賽計劃將於9月至10月間展開,具體時間仍未確定。

  “疫情打亂了我們的原有安排,在應對這些挑戰的時候,我們的第一要務就是確保運動員的人身安全和身體健康。”世界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贊揚了各賽事組織方積極與世界田聯協商並出台競賽安排,“考慮到職業運動員的收入很大程度取決於賽事獎金,我們其次要保証的就是盡快讓他們有機會回到國際賽場上。”

  此前,原定於今年舉行的3項世錦賽已推遲至明年舉行,其中,在中國南京舉辦的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定於2021年3月19日至21日舉行,而在肯尼亞內羅畢舉行的U20田徑世錦賽和在白俄羅斯明斯克舉行的競走團體世界杯則尚未確定具體比賽時間。今年10月17日在波蘭格丁尼亞舉行的世界半程馬拉鬆錦標賽將成為今年唯一一項世錦賽賽事。

  值得注意的是,4月8日,世界田聯曾宣布暫停今年4月6日至11月30日期間的東京奧運會成績達標認証,因此運動員在本賽季鑽石聯賽及黃金洲際巡回賽中的成績將不被認作東京奧運會的有效達標成績或納入世界排名積分計算中,但在世界紀錄等數據統計中仍視為有效。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4日 15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