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全力幫助企業紓困解難 堅決打贏疫后重振經濟發展戰

2020年05月14日08:3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5月13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在武漢市走訪服務企業,聽取企業意見建議,研究解決復工達產、創新發展面臨的困難和問題。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在繼續抓緊抓實抓細科學精准常態化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堅決打贏疫后重振的經濟發展戰,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國內外市場競爭力的龍頭骨干企業。

近年來,百步亭集團社區服務業快速發展,已形成社區物業服務、商業服務、醫療服務等產業業態。王曉東來到百步亭社區現代城,察看進出口測溫、掃碼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執行情況,同黨員志願者交流,叮囑大家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守好社區防控第一道防線。“生意恢復到正常水平沒有?”“菜價有沒有上漲?”在百步亭生鮮市場,王曉東關切詢問市場經營、菜品來源等情況,要求有關部門在保証市場充足供應的同時,進一步豐富品種,提高質量,穩定價格,讓老百姓吃得放心安心舒心。他強調,常態化疫情防控對基層社會治理是大考。創新社會治理,黨建是龍頭,關鍵在書記。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選優配強基層黨組織書記,不斷提升社區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各級各部門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務,幫扶企業渡過難關、穩健發展。

“今天我是專程來當‘店小二’的,有什麼困難和問題請直接提。”來到總部位於東湖高新區的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王曉東開門見山。企業負責人介紹,公司產能已完全恢復,今年三四月份成功入圍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的5G網絡產品招標,與華為、中興一起成為三大運營商核心供應商,目前在要素投入、組織建設等方面還存在一定障礙。王曉東現場辦公,要求相關部門加大協調督辦力度,真心支持、真抓落實,全力以赴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

王曉東說,實體穩、經濟穩﹔實體強、經濟強。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強化政策支持、產業扶持力度,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努力為企業發展壯大營造良好產業生態和營商環境。希望廣大企業和企業家堅定信心、主動作為,在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進一步提升創新能力,研發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產品和技術,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中實現自身更大發展。

武漢市市長周先旺,省政府秘書長別必雄參加調研。(謝慧敏)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