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田協發布指導意見

提倡跑者理性參加線上跑步活動

2020年05月18日07: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7日電  (記者劉碩陽)16日,中國田徑協會官方發布了《關於開展線上馬拉鬆等跑步活動的指導意見》,提出要科學、有序地組織好線上跑步活動,跑者需要理性參賽。

  《指導意見》共分組織工作和安全參賽兩部分,其中組織工作部分更多針對活動主辦方而言,列舉了主辦方應遵守的原則,並為其需要完成的工作提供建議,例如“各組委會應合理設置線上比賽項目,適當增加設置一些距離適中、普及率高、風險較低的線上項目,如5、10、15公裡群眾跑等活動”。

  安全參賽部分則向跑者提出了要求,例如“各參賽選手應根據所在地要求,酌情選擇跑步路線,不要聚集,並注意遵守交通安全規定,積極配合當地公園、景區、健身場所的疫情防控要求。”

  中國田協表示,積極倡導在疫情防控期間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居家健身活動,希望廣大跑友科學、理智參加線上馬拉鬆等跑步活動,達到鍛煉身體、增強體質、豐富生活的目的。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8日 19 版)
(責編:周倩文、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