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第七十三屆世界衛生大會視頻會議開幕

2020年05月19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日內瓦5月18日電  (記者張朋輝)5月18日,第七十三屆世界衛生大會視頻會議在瑞士日內瓦開幕。這是世界衛生大會首次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

  大會選舉巴哈馬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凱娃·貝恩為第七十三屆世界衛生大會主席,選舉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副代表、特命全權裁軍事務大使李鬆等5人為副主席。

  據世衛組織公布的議程,會議於歐洲中部時間5月18日12時(北京時間18日16時)開幕,會議閉幕時間不晚於5月19日。根據世衛組織執行委員會達成的共識,今年大會將隻討論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選舉執委會委員等必要議題,議程大幅壓縮,表決程序也進行了相應改革。

  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向大會報告了世衛組織協調、領導國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情況,指出必須把公共衛生放在發展的中心位置,要建設一個更加健康、安全、公平的世界,建設一個更加強大的世衛組織。

  多國領導人在講話中呼吁,全球危機需要各國共同應對、團結抗疫,要遵守世衛組織專業建議,支持世衛組織在抗擊疫情中的領導作用,加大衛生投入,尤其是要加大對發展中國家、公共衛生體系薄弱國家的支持。各國領導人和代表在發言中表示,要堅持多邊主義,實行包容性的經濟、社會措施,統籌做好疫情防控、恢復經濟、保護人權等工作。多國領導人還宣布了進一步加大支持世衛組織的措施。

  世界衛生大會是世衛組織的最高決策機構,其主要職能是決定世衛組織的政策、任命總干事、監督世衛組織的財政政策、審查和批准預算方案等,一般於每年5月在日內瓦舉行會議,世衛組織成員國派代表團參加。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9日 03 版)
(責編:張雋、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