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抗擊疫情,我們必須相互支持(國際論壇)

艾德維
2020年05月19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顯著成效,全國范圍內的復工復產全面有序推進。中國在應對疫情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同時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秩序,這些都值得世界各國借鑒。

  中國為抗擊疫情採取了嚴格舉措。中國人民響應號召,居家隔離並做好防護。通過手機上的應用軟件,民眾可以實時了解身邊疫情及相關出行信息。其他國家也紛紛採取類似的嚴格措施來遏制疫情擴散。事實証明,這些舉措是以科學和當地實際情況為依據的。做好流行病學調查,借鑒中國醫護人員和社區工作人員的一些來之不易的經驗,可以幫助各國進行充分准備,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在應對這一全球大流行的疾病過程中,我們必須團結起來——每個人都是全球利益攸關方。作為利益攸關方,所有人必須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來確保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並重振經濟。

  令人鼓舞的是,來自中國的醫療專家和抗疫物資抵達意大利、塞爾維亞等數十個國家,幫助應對當地確診病例激增的局面。我們還可以借鑒中國企業的經驗,尋求創新方式為人們提供幫助,例如提供新的出行解決方案,讓制造業企業跨界生產口罩等必要醫療防護用品,並運用包括無人機在內的新技術。

  展望未來,各國政府必須採取措施,堅決遏制疫情蔓延,並幫助那些受影響最大的人們。企業必須適應新的經濟現實。我們都必須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保持社交距離,養成良好的公共衛生習慣。世界經濟論壇也啟動了應對新冠病毒行動平台,召集利益攸關方開展合作,以減輕這場危機的風險和影響。

  新冠病毒不分種族或宗教,也不分國籍。在全球抗疫行動中,我們都站在病毒的對立面,我們必須相互支持。

  (作者為世界經濟論壇執行董事兼大中華區首席代表)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9日 03 版)
(責編:張雋、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