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大四男生改編歌曲《有光》獻給畢業同窗

2020年05月19日15:54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5月19日15:54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當你駐守在戰場呼吸,你是否相信,明天有光來臨,你有最美麗卻最堅定的目光,逆行中有你撫慰我心的力量,無數你的光芒,為這座城市來治愈痛傷,因為有了你,城市有了奇跡……”近日,湖北商貿學院管理學院大四學生王麒改編歌曲《有光》在該校學生朋友圈裡刷屏,大家紛紛在班級群裡傳唱,不少人在群裡留言:“這首歌真的讓我回憶起了好多好多,在抗疫志願服務中,那些哭過,笑過,拼搏過,痛苦過的日子又一一想起。”

這首歌名為《有光》,曲調由鄧紫棋的《平凡天使》改編而成,作詞吉他彈唱由王麒自己完成,歌詞既抒發了大家共同走過疫情之殤的感傷之情,和對全校抗疫志願者同學的敬佩之情,也對即將畢業的同窗們表達了溫馨的祝福,極富節奏感的編曲使得整首歌在傷感之余又充滿了積極向上的青春力量。

王麒說,從凜冽寒冬到茵茵夏日,在這個“寒假到暑假”的漫長假期,他每天在家裡關注這場疫情。除了被無數一線醫護人員的奉獻犧牲精神感動外,也被周圍參加疫情防控的同學的志願行動深深感動。他所在的班級,輔導員老師經常會將學校抗疫志願者的事跡發送到班級群中,每周班會都會與大家分享為疫情防控做出巨大貢獻的“大英雄”和“小英雄”的的故事,這些最美逆行者不僅堅持在防疫一線,而且從來沒有耽誤過網課的學習,他被身邊志願者的抗疫和學習事跡所深深感動。

“在‘5.25’大學生心理健康日到來之際,我就一直想寫一首歌,希望能用我最朴實的聲音喚起大家的共鳴,一同致敬我校抗‘疫’一線的志願者同學們和社會上無數抗‘疫’的英雄們。”王麒說,而且身為畢業班的學生,這可能是史上最遺憾最傷感的畢業季,沒有大合影,沒有畢業聚餐,沒有盛大典禮,也想將這首歌獻給自己,和他一樣經歷了如此不平凡的畢業季的同窗們,“希望大家彼此銘記這段刻骨銘心的畢業經歷。”(張利)

(責編:張雋、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