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及時向國際社會分享救治經驗(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

2020年05月20日07: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9日電  (記者申少鐵)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19日召開發布會,介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國際合作與交流工作情況並答記者問。

  “我們本著‘早、快、透明’的原則和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其他國家分享疫情方面的信息。”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說,早在1月3日,中國尚不清楚造成疫情的病原體是什麼的時候,就向世衛組織及其他國家通報了不明原因的肺炎。1月7日,中國專家搞清楚了新型冠狀病毒是不明原因肺炎的罪魁禍首,立刻通報了世衛組織和相關國家。中國分析出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后,第一時間將整個基因序列上傳到世衛組織全球共享數據平台,各國才能按照這個基因序列最快生產出診斷試劑。

  中國與世衛組織的合作是全方位的。吳尊友介紹,中國及時向世衛組織通報疫情進展和防治工作進展。國家衛健委與世衛組織駐中國辦事處建立了定期溝通交流機制。中國專家定期參加世衛組織圍繞新冠肺炎的技術交流。

  中國及時向國際社會分享救治經驗。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從2月20日到5月11日,參加了16場對外視頻連線,介紹中國的防控、診斷和治療經驗。王貴強透露,中國向19個國家派出21個醫療隊,援助當地抗疫。

  “目前,全球正處於疫情大流行中。各國最緊迫的工作仍然是同舟共濟、加強合作,調動一切可利用的資源投入疫情應對工作,盡快控制住疫情。”北京化工大學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院長童貽剛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0日 03 版)
(責編:張雋、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