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天津完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

2020年05月20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天津5月19日電  (記者靳博)18日,天津市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審議通過了《天津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管理辦法》,《辦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這是加強公共衛生領域立法建設,用法治力量完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的一項重要舉措。

  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相關信息的及時、准確上報,是快速、精准作出應急決策的關鍵。《辦法》規定:醫療衛生機構、檢驗檢疫機構、環境保護監測機構、教育機構等有關單位,發現可能構成或者已經發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應當在一小時內向所在地的區衛生健康主管部門(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報告﹔區衛生健康主管部門(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接到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信息報告后,應當在一小時內向區人民政府和市衛生健康主管部門(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報告﹔市衛生健康主管部門(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區人民政府接到報告后,應當在一小時內向市人民政府和市主要負責人報告。《辦法》指出,對可能造成重大社會影響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當立即向市人民政府和市主要負責人報告。按照這樣的規定,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信息的報告流程由串連改為串連、並連結合,拓寬了信息上報的渠道,減少了中間環節,使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信息報告流程能夠在兩至三小時內完成。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0日 13 版)
(責編:張雋、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