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01家A級旅游景區、36家文化場館已恢復開放

2020年05月20日08:0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20日電 5月19日下午,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舉行第98場新聞發布會,介紹湖北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復工復產情況和解讀《支持文化旅游產業恢復振興若干措施》。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雷文潔介紹,按照“分區分級、分類分時”原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進湖北文旅行業復工復產。實施差異化開放、有條件復工復產,並分門別類制定具體指南,指導各文旅單位在符合條件前提下,報經屬地黨委政府批准同意后復工復產。

據了解,截至5月18日,採取預約、限流、錯峰等方式,全省421家A級景區301家恢復開放,佔比71.5%,開放式景區已基本恢復開放﹔425家星級飯店335家恢復經營,佔比78.82%﹔全省518家旅行社已恢復經營,36家文化場館已恢復開放﹔網吧、游藝廳、KTV等密閉式娛樂休閑場所除武漢市外,經過屬地黨委、政府審批后可恢復經營。全省省級以上文化產業示范園區的2346家文化企業已復工復產,重點調度的354個重大文旅項目已全部復工開工。

據介紹,省委、省政府對加快文化旅游產業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高度重視,近期出台了《支持文化旅游產業恢復振興若干措施》,從5個方面提出了18條支持文化旅游產業恢復振興的措施,疫情期間受到抑制的文旅消費需求正在逐步釋放。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