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令人期待的盛會(我看中國兩會)

布萊達·阿芙洛狄特
2020年05月21日08: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開欄的話

  今年是中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中國全國兩會召開,標志著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社會發展正常秩序迅速恢復。特殊時期召開的全國兩會備受國際社會關注。我們邀請多位來自各國政府、媒體、企業、學界等領域的外國人士,從觀察者和親歷者的角度講述他們眼中的全國兩會對中國乃至世界發展的重要意義。

  

  2020年中國全國兩會召開在即,這是一次令人期待的盛會。在特殊時期召開的這次全國兩會,將為中國未來發展規劃藍圖,吸引全球目光。

  每年我都密切關注兩會,從中感受中國發展的脈搏和前進方向。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發展速度令世界驚嘆。中國成為推動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去年,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通過外商投資法,中國投資環境持續改善,對全球投資者的吸引力不斷增長。希臘是首個同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政府間合作諒解備忘錄的歐洲發達國家,並於去年成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機制正式成員。在這些合作機制下,我見証了希中雙邊經貿、科技、文化等領域愈發密切的交流與合作,也看到眾多共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持續分享中國發展的機遇。

  去年11月,我隨同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的盛況讓我印象深刻,中國為各國企業提供巨大展示平台,帶來廣闊發展機遇。希臘作為主賓國之一,組織了一支由68家企業組成的龐大隊伍參會。我們當然不願錯過這個與世界聯通的好機會。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希臘企業努力開拓中國市場,許多中國企業也希望來希臘開展合作。希臘—中國企業聯合會致力於加強兩國企業交流與互動。期待未來兩國更多企業能夠聯合起來,尋求並實現更多合作。

  希臘有一句俗語:在困難時期衡量朋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沒有什麼比在此時更能體現友情的珍貴。共同抗疫過程中,希臘得到中國巨大支持和幫助。我們再次認識到,希臘與中國的深厚友誼,根植於過去,更面向未來。我相信,2020年中國全國兩會將為中國和世界更強勁發展注入動力,希中合作也將迎來新契機。

  (作者為希臘—中國企業聯合會主席,本報記者葉琦採訪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1日 03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