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在國際抗疫合作中發揮重要作用”(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

——訪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使納巴羅

本報駐比利時記者 張朋輝
2020年05月21日08: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感謝中國對世界衛生組織工作的支持。中國在國際抗疫合作中發揮重要作用。”5月19日,世衛組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使大衛·納巴羅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在世界共同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七十三屆世界衛生大會視頻會議開幕式上致辭,提出一系列重要倡議。納巴羅說,習近平主席的致辭令人印象深刻。中國進一步支持全球抗疫合作的五大舉措,比如支持受疫情影響的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抗疫斗爭以及經濟社會恢復發展,為實現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擔負性作出中國貢獻等,這些舉措令人欽佩。

  納巴羅表示,第七十三屆世界衛生大會視頻會議是在非常時期和極其特殊的背景下召開的,“非常高興看到這麼多聲音支持世衛組織,支持其在全球開展行動,支持發展中國家、公共衛生體系薄弱的國家共同應對疫情”。當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防控工作依然艱巨。各國應該繼續保持警惕,遵守世衛組織和公共衛生專家的科學防控建議。本次世衛大會協商一致通過了新冠肺炎疫情決議,對未來全球的抗疫行動是“非常積極的信號”。

  新冠肺炎疫情決議明確認可和支持世衛組織發揮關鍵領導作用,呼吁加大對低收入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衛生援助,加強對醫護人員和相關一線工作者的保護,強調各國公平獲得診斷工具、治療方法、藥物和疫苗,完善國際衛生合作等。“世衛大會是世衛組織的最高決策機構,其決議是世衛組織開展工作的基礎。決議有助於更好開展全球疫情防控工作。”

  納巴羅表示,疫情在全球蔓延,所有國家都應高度重視公共衛生體系建設,打破病毒傳播鏈,共同保護人類健康。“世衛組織在加強多邊合作應對疫情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和重要性。”納巴羅呼吁,所有國家應團結合作,共同支持世衛組織開展工作。

  (本報布魯塞爾5月20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1日 03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