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履職盡責,體現擔當作為(人民時評)

白  龍
2020年05月21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站在特殊的時間節點上,尤其需要代表委員們匯民聲、聚民意、傳民情,為奪取疫情防控和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雙勝利貢獻智慧和力量

  

  全國兩會的召開,見証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代表委員們奮戰在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各條戰線。代表委員們履職盡責,體現了大戰大考面前的勇毅擔當和積極作為。

  特殊時期的全國兩會,肩負著特殊的任務。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站在特殊的時間節點上,尤其需要代表委員們匯民聲、聚民意、傳民情,為奪取疫情防控和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雙勝利貢獻智慧和力量。

  堅持“兩手抓”,奪取“雙勝利”,離不開代表委員們扎實履職。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雙勝利,也是對代表委員們履職能力的一次考驗,需要拿出“繡花”功夫,把調研做得更深入些,把問題考慮得更細致些。

  堅持“兩手抓”,奪取“雙勝利”,需要危中尋機、化危為機。許多代表委員表示,疫情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帶來較大沖擊,疫情防控中也有新的機遇、新的增長點。代表委員在日常工作和履職中,應主動作為、建言獻策,補齊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短板,釋放科技創新潛能、推動產業優化升級。

  今天的中國,田野生機勃勃,工廠機聲隆隆,各行各業正在有序復工復產。通過全國兩會凝聚共識、謀劃良策,我們一定能克服疫情影響,充分激發和釋放我國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強大動能,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1日 09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