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社區核酸檢測 社區服務居民不漏

2020年05月22日08:3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5月21日中午,該社區聘請專職保健醫生(右)上門,為行動不便的老年盲人李煥芝,進行了咽試子核酸檢測。

2020年5月21日中午,該社區黨員自願者徐珍(右)上門,為行動不便的老年盲人李煥芝測量體溫。

2020年5月21日中午,該社區聘請專職保健醫生(左)上門,為患重病不起長期吸氧的老居民熊宣麟,進行了咽試子核酸檢測。

2020年5月21日中午,該社區黨員自願者徐珍(左)上門,為患重病不起長期吸氧的老居民熊宣麟測量體溫。

5月13日至21日,湖北省武漢市江漢區唐家墩街道陳家墩等10個社區,全面開展的對居民免費核酸檢測,已進入了最后掃尾工作的沖刺階段。21日上午,該社區在鄂漢宿舍為居民進行核酸檢測的同時,還組織了專職保健醫生和社區黨員自願者上門,為臥床患重病不起的老居民、行動不便的老年盲人等,進行了測量體溫和核酸檢測,解除了他們在持久防疫健康生活中的后顧之憂。此舉為該社區摸清參與居民核酸檢測人數,不漏不掉不差不少至清零,徹底摸清無症狀感染者底數,切實做到加強有效管控打下了基礎。(文/圖 李長林)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