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湖北代表團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推選團長和副團長 傳達學習各代表團召集人會議精神

2020年05月22日09:1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5月21日下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湖北代表團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推選代表團團長和副團長。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

湖北代表團實到代表110名。代表團全體會議推選應勇為代表團團長,王曉東、王玲、黃楚平、王立山、王忠林、周洪宇為代表團副團長。

代表團全體會議審議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大會議程草案。代表團副團長王玲傳達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各代表團召集人會議精神。

代表團全體會議強調,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是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我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背景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各位代表要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各代表團召集人會議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開好全國兩會的要求上來,旗幟鮮明講政治,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忠實履職的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從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積極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計建言獻策。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自覺踐行“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的庄嚴承諾,充分反映人民群眾的意願和呼聲。要正確行使民主權利,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黨的主張通過法定程序成為國家意志。要嚴格遵守大會的各項要求,進一步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嚴格遵守會風會紀規定,持之以恆改進會風,全身心開好會議,以過硬作風展示湖北代表團良好形象和精神風貌。(周呈思、王馨、朱博)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