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青年輔警勇擔當 織密疫情防控網

2020年05月22日10:5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恩施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邊檢輔警隊伍於2019年12月成立,其主要職能是輔助邊檢民警進行邊檢工作,更好的服務於恩施口岸。他們年紀均在35歲以下,因外防輸入,國際航班暫停,作為80、90的新警力量,哪裡需要他們,他們就出現在哪裡。在疫情防控、助力復工復產期間,他們始終以“三嚴守三落實”為工作指南,其內容包括:嚴守國門關、嚴守卡口關、嚴守社區關﹔政策落實,職責落實,交辦落實。作為青年警隊,他們始終用行動踐行職責,忠誠詮釋擔當。

沖鋒在前,密織疫情防控網

據了解,因疫情防控需要,恩施州出入境管理支隊邊檢輔警隊伍主動請戰,出動警力20余人分赴省、州際卡口,與各縣市並肩戰斗。堅守50余天,全體參戰隊員攻堅克難,無一人要求撤返。其余輔警,分赴11個社區參與社區防控工作,筑牢社區防線,隻為全力保護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期間,建始紅岩寺卡口因下雨發生山體滑坡,路面被泥沙掩埋,不時落下碎石,隨時都可能發生二次危險。情況緊急,正在紅岩寺卡口執勤的張磊協同卡口組長沉著應對,迅速聯系施工人員進行現場處理,拉警戒線,立標語牌,確保卡口交通順暢及周邊群眾安全。張磊是一名退伍軍人,從軍營到警營,從軍綠色到藏藍色,不變的是對國家的忠誠,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張磊毅然決然推遲了婚期,前往卡口一線,在卡口值守的張磊,用防護服寫下了對未婚妻的承諾。

傾情服務,為復工復產保駕護航

“填好離鄂申請書,准備好綠碼和相關証件就可以去辦理通行証,確實太方便了,謝謝你們。”王先生一家因疫情滯留在恩施兩個多月,如今多地復工復產,王先生和妻子辦好通行証后也准備踏上返崗的路途。

恩施北是銀北高速的重要出口,人流量和車流量較大,恩施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邊檢輔警隊伍在疫情防控的同時,優化警力配置,協同交警在恩施北為外出務工人員出行提供辦理証件,政策解答,維持秩序等服務,助力復工復產,每一項工作都井然有序,工作得到了群眾的一致認可。

多崗輪換 ,展現青年警隊擔當

當前疫情防控已經進入常態化,還未按下暫停鍵。監管場所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也要做好內部在押人員的防疫工作。恩施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邊檢輔警隊伍,服從組織安排,一線撤離后,待隔離期滿,率先進入看守所開展工作,明確不一樣的工作任務,學習不一樣的工作技能。從機場邊檢到一線卡口再到看守所,不同的崗位,同樣的初心,他們以最認真的工作態度,最飽滿的工作熱情,展現著青年警隊的擔當。(熊姣)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