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鄖西警方破獲今年首起非法捕撈水產品案

2020年05月22日14:2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在長江流域禁漁期內非法捕魚20余公斤,日前,湖北省鄖西縣兩村民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5月21日,筆者從湖北省鄖西縣警方獲悉,5月19日,鄖西縣公安局治安大隊聯合澗池派出所破獲一起非法捕撈水產品案,犯罪嫌疑人楊某某、王某某二人被抓獲歸案。這是鄖西縣警方今年破獲的首起非法捕撈水產品案。

據了解,5月1日凌晨,鄖西縣澗池鄉某村村民楊某某、王某某二人在漢江鄖西縣澗池段使用自家漁船、禁用漁具“地籠網”等工具非法捕撈水產品,被鄖西縣公安局治安大隊巡河警力當場查獲。經稱重測量,楊某某、王某某二人非法捕撈的各類漁獲物共計22.35公斤。

3月1日至6月30日,是湖北省長江流域的禁漁期。鄖西縣位於漢江中上游,是禁漁水域。犯罪嫌疑人楊某某、王某某在禁漁期內使用禁用的工具和方法捕撈水產品,其行為已觸犯《刑法》,涉嫌非法捕撈水產品罪。目前,二人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近年來,鄖西縣警方高度重視“長江大保護”工作,堅持“生態優先”方針,諸警聯動,持續加力,開展打擊非法捕撈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多次組織警力開展夜間巡河執法,依法從嚴、從快查處“電、毒、炸”等嚴重破壞漁業水域生態環境的行為,全力保護全縣漁業資源和漢江流域河湖(庫)生態環境。(劉虎)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