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國際茶日 巴東全民“雲”上品硒茶

2020年05月22日19:3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時值五月櫻桃紅,國際茶日與君逢。5月21日是首個“國際茶日”,湖北巴東縣長江邊的親水廣場上,茶界專家、愛茶人士、茶企代表齊聚一堂,共慶“ 國際茶日 ”,並啟動巴東縣全民飲茶周,茶友通過雲上巴東等直播平台,感受雲上品硒茶、雲端話古茶的茶事新體驗。

湖北巴東縣“國際茶日”活動現場

巴東,神農氏發現茶葉的地方。近年來,巴東茶產業蓬勃發展,基地初具規模,品牌持續打響,為縣域經濟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茶農受益面廣,產業帶動力強,扶貧成效明顯。

湖北巴東縣“國際茶日”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幽幽茶香吸引了眾多愛茶人士和群眾前來品嘗。金果、巴東紅等企業茶藝師都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領,沖茶、泡茶、斟茶,行雲流水,一氣呵成。專家和茶友淺酌細品,茶之滋味醇厚回甘,唇齒生芬。主持人還走到各茶企攤位前,將優質產品通過直播的方式帶給千萬家。

湖北巴東縣“國際茶日”活動現場

本次活動以首個國際茶日為契機,借助移動互聯網、網絡直播、數字化技術,開展“雲播茶日”“雲享茶事”“雲品硒茶”等系列活動,利用官微、抖音等平台推出茶事、茶旅、茶器、茶品等展示展播活動,線上、線下同步傳播茶文化。

湖北巴東縣“國際茶日”活動現場

據了解,此次活動為期一周,以“品巴東郡貢茶,享美好茶生活”為主題,包括茶企集中宣傳推廣、巴東郡貢茶大講堂公益課和“全民雲上品硒茶”直播連線活動等內容。圍繞茶扶貧、茶體驗、茶宣傳、茶消費,還將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慶祝活動,為促進巴東茶產業發展,帶動茶農增收、茶企增效搭建平台。(文/圖 朱映城)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