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團代表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

堅持人民至上 增進民生福祉

2020年05月24日08:4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5月22日,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強調,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並落實到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之中,落實到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去。

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對人民的深情,在湖北團代表中引發熱烈反響。

記者連線採訪代表們,大家紛紛表示,將以更大的熱情投入到造福人民的偉大實踐中。

總書記點贊了的羅杰代表說——

守護好百姓健康

“總書記的為民情懷,讓人感動。”十堰市太和醫院黨委書記、院長羅杰代表說。

“22日是大會開幕第一天,上午9時是開幕會,代表通道採訪活動是8時10分開始,我是第一批第一個上場。”羅杰說,“總書記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看代表通道,聽我們代表講故事,傾聽來自人民的聲音,還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為我點贊,我特別激動。”

執政為民,人民至上。

羅杰說,作為一名來自湖北的醫療工作者,對此深有體會。

回想之前的抗疫經歷,羅杰說,太和醫院成立了防控、救治、物資和藥品保障、綜合協調4個專班,每天隨時碰頭,解決問題。醫院全員停止休假,全院4000多名職工全部投入到抗疫戰斗中。為了盡可能多地救治危重症患者,太和醫院成立呼吸支持、重症護理、中醫治療等8個專家組,對入院的危重症患者因人施治、一人一策,每天至少2次集中討論,商定和調整治療方案。太和醫院共成功救治664名患者,治愈率達98.81%。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和整個團隊都要繼續保持敬畏生命、救死扶傷、甘願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守護好百姓健康。”羅杰表示。

全程參與戰“疫”的閻志代表說——

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

“正是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價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我們才能在較短時間內有效控制疫情。”卓爾控股董事長、眾邦銀行黨委書記閻志代表說,疫情防控阻擊戰充分証明,中國共產黨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黨在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在重大疫情面前,我們一開始就鮮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

“按照總書記的指示,肩負起民營企業家的責任,不計成本、全員備戰、全力以赴!”閻志告訴記者。

從武漢按下“暫停鍵”那刻起,閻志全程指揮企業參與戰“疫”,全球採購緊急醫療物資,設立7家卓爾應急醫院,提供3所方艙醫院,捐贈物資1026萬件。

疫情嚴重時,武漢醫院床位連連告急。

1月29日深夜,閻志召開公司緊急會議,決定成立工作組,與武漢市第八醫院聯合設立應急醫院。

1月31日,卓爾長江應急醫院成立,這是全國抗疫中的首家慈善、應急性防疫醫院,醫院成立兩天即收治疑似病人144例。

卓爾大別山應急醫院、卓爾江漢應急醫院、卓爾荊江應急醫院……7家應急醫院在黃岡市、武漢市漢陽區、荊州市監利縣等地相繼成立。

“最難的是專業醫療設備和大批專業藥品的採購、保障,這不是哪一家企業短時間能獨自做到的。”閻志說,當時想盡辦法,尋求一些社會公益組織、校友會、愛心企業的幫助。

各界的朋友紛紛行動起來,捐送醫療設備以及防護用品等予以支持。卓爾公益基金會60多名志願者放棄休假,駐扎各應急醫院,持續配送。

閻志表示,下一步將按照總書記的講話精神,加快企業發展,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組織近千人保供隊伍的代表李杰說——

緊緊依靠人民

“必須挺身而出,不遺余力貢獻自己的力量。”人福醫藥集團股份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杰代表說。

疫情發生后,人福醫藥集團作為湖北省、武漢市兩級疫情防控指揮部物資供應平台公司,第一時間成立集團防控指揮部及臨時黨支部,全力做好防控物資保障。

李杰說,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要緊緊依靠人民”,感觸特別深。

集團成立了一支由近千名黨員及志願者組成的保供隊伍,堅持24小時輪班不休,參與全省的防疫保障供應。旗下工業生產企業春節至今生產不停息,配送口罩、防護服、呼吸機等防護物資及醫療設備4500多萬件。

1月28日,人福醫藥接到緊急任務,要在2月1日前為武漢火神山醫院採購20多個品種的醫療物資和耗材,並且要求零差錯、零失誤、零延誤。

“志願者隊伍不分晝夜、連續奮戰,短短四天,防疫物資便緊急供應到火神山醫院,確保了武漢火神山醫院按期交付。”李杰說。

1月至4月,集團子公司宜昌人福藥業累計發出麻精藥品約14萬件,為包括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在內的全國各大醫院抗擊疫情提供有力支援。(許曠 陳鵬)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