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祖國永遠是我們最堅強后盾”(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

本報駐俄羅斯記者  張曉東
2020年05月25日07: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今天是我的生日,‘健康包’是我收到的最好禮物。”在俄羅斯卡爾梅克國立大學就讀俄語預科的中國留學生山草克圖,日前領到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派發的“健康包”,“祖國的關心和牽挂,讓我們感動!”

  日前,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向中國在俄留學人員派發抗疫物資。抗疫物資採取集中發放和直郵相結合的方式,以最大限度保証留學人員的安全健康。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教育處公參曹士海將部分“健康包”送到莫斯科大學和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並與各校學聯及參加志願服務的同學們交流。

  明年即將畢業的卡爾梅克國立大學經管系學生趙家先是集中發放“健康包”的留學生組織負責人。從收集留學生信息、確定“健康包”數量,再到發放物資,他全程參與。“看著同學們領到物資后激動的樣子,我也特別高興。祖國的關愛激勵我們奮發努力。學成回國我要服務國家和人民,將所學知識運用到祖國各領域發展建設中。”

  “健康包”裡除了抗疫物資外,還有一封題為《讓青春之花絢麗綻放》的信函。信中寫道:“謹記海外求學初心,不忘留學報國之志,待到學成歸國時,讓青春之花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絢麗綻放!”在莫斯科高等經濟大學就讀的博士研究生曹若琪讀完這封信,給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寫信表示,“一定努力學習,讓青春之光閃耀在為夢想奮斗的道路上”,以此表達對祖國的感謝和將來學成報國的決心。

  俄羅斯各地中國留學生在收到“健康包”后,紛紛通過微信朋友圈表達心情。“有了‘健康包’,我們就能夠安全放心地學習生活!”“無論走到哪裡,祖國永遠是我們最堅強后盾。”

  (本報莫斯科5月24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5日 03 版)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