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張灣區:“循環經濟”為綠色發展添動力

2020年05月25日14:5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近日,在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工業新區生物產業園,十堰國奧生物科技廠房屋頂分布式光伏電站項目已在試運行。該項目裝機容量為1.5兆瓦,年發電量約150萬千瓦/時,採用自發自用和余電上網的發電模式,年發電收益約70萬元。

據了解,該廠區車間裝有空調,每到夏季用電高峰,線路負荷就很大,光伏發電項目建成后,負荷大大減小。由於是清潔電力,與相同發電量的火電相比,每年還可節約標准煤490噸、減排二氧化碳1300噸。

“光伏太陽能發電具有無污染、無噪音、運營成本低、使用壽命長、綠色節能、環保高效等特點,利用閑置屋頂為企業創造財富,用實際行動倡導節能減排。”項目建設方表示。

目前,1.5兆瓦屋頂光伏電站已通過智能微電網與國家公共電網並網運行。十堰工業新區管委會有關負責同志介紹,在屋頂電站發電量超過廠房用電時,電站可以將多余的電力輸送給公共電網,徹底改變了園區企業單純向公共電網要電的歷史。(葉航 黃宇)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