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南方成功簽訂俄羅斯NLMK新能源汽車用高端電工鋼項目合同

2020年05月25日15:2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近日,中冶南方與俄羅斯鋼鐵巨頭新利佩茨克鋼鐵公司(NLMK)簽訂了新能源汽車用高端電工鋼連退機組合同,實現了中國冷軋硅鋼技術和高端冷軋成套設備向歐洲輸出,打破了歐洲公司長期在俄羅斯硅鋼市場的壟斷地位。

NLMK公司是俄羅斯乃至全球頂尖的鋼鐵生產企業之一,也是俄羅斯最大的硅鋼生產企業。此次建設的高端電工鋼連退機組,其產品將主要應用於新能源汽車,中冶南方將以數字交付的方式,依托自主核心技術,以及智能控制、綠色制造等技術,打造海外智能、綠色硅鋼連續退火工程典范。

硅鋼作為“鋼鐵藝術品”一直以來被譽為“鋼鐵工業的王冠”。經過多年的努力,中冶南方率先在國內走出了一條冷軋硅鋼技術自主創新之路,擁有硅鋼生產線設計及工程總承包建設能力”,自主開發了一大批冷軋核心技術裝備,先后承擔鞍鋼、太鋼、馬鋼、武鋼、中冶新材等大型骨干鋼鐵聯合企業的多項硅鋼工程建設,技術實力處於國內領先水平。

俄羅斯NLMK新能源汽車用高端電工鋼項目的承接是中冶南方多年來深耕俄羅斯市場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自2007年以來,中冶南方相繼與俄馬鋼(MMK)、北方鋼廠、金屬投資集團等俄羅斯鋼鐵巨頭建立了合作關系,並逐步拓寬市場版圖,通過與俄羅斯各大中型鋼廠在不同領域的工程技術合作,不僅實現中國技術+標准+裝備一體化輸出,更彰顯了冶金建設“國家隊”以高端咨詢為引領的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技術服務能力和項目實施能力。(鄭遠航)

(責編:周倩文、張雋)

圖說湖北